Ahn

美好的事情还有好多好多,而我们都只是擦肩而过

想起陈奕迅的一首歌:
还记得
你说世界美好事情真的特别多
只是很容易擦肩而过

前不久的一次“艳遇”大概就如歌词一样吧。家长会晚上,在吵闹的饭堂和充满初中鸡欢声笑语的阅览室辗转复辙的我两次愤而离席来到越图。

到了自习区绕场一周华丽转身过后无奈得出结论:越图和石榴一样,是个“美妙”的地方(美女少=美妙)。
既然没有MgAl那就挑一个看起来人少空气清新的地方吧。不一会儿隔一位处就来了一位学音乐的妹纸。

妹纸满桌子五线谱外加一本乐理书,一头乌黑秀发不似某些b类学校sb规定的样子,因此我判断,这大概是个艺术生吧。

妹纸坐下不久,就来了“唰唰唰”的几声。我去,难道艺术生也刷题?念此,我掏出珍藏多年的纪念版金装五三,犹豫再三,鼓起勇气正打算问妹子这本五三是不是她掉的是时候,妹纸却主动来搭讪了。
原来妹纸不刷题,只是笔断水终于到了写不出了,所以跟我借了支来用。

于是我的笔一直给她用着,一直到闭馆前半个小时。妹纸把笔和一张便签贴着传了过来。开始我只是点点头,继续埋头,是妹纸提醒我才发现什么有字:“谢谢你,我现在要走了,如果一起的话我可以请你喝奶茶哦。”

不过一支笔,值得拿一杯十几二十几块的奶茶来酬劳吗?早已进入刷题疯狗模式的我抬头诧异地看了她一眼,妹纸马上撇开目光了。为了不枉费人家姑娘的一番心意,我义正言辞地写上“太谢谢你了,但是我还有组传的全国课标题没有刷完,还是算了吧。”

于是妹纸走了。

直到跟我同桌基佬F,以及黑人说起这件事之前,我都还在为我的聪明机智而倍感骄傲自豪甚至有些膨胀自大。现在回想起,啊!天哪,那天妹纸目光的那一瞥,竟是宛如桃花潭水,落英缤纷,激荡起心池层层涟漪的究极无敌的 奥义___【少年之羞涩一瞥】!醉翁之意竟不在奶茶!

我又想起自己以前好像看过哪个笑话,为什么那么相似,而且竟然发生在我身上了。

于是,百感交集,遂作斯文,所以抒怀,多谢后世人!每自览之,未尝不临文嗟悼!

音乐可以说是我的梦想,自从遇见了小提琴,我对梦想的向往便有了从所未有的狂热。只是我来晚了,或者说是我的琴来晚了,苦逼的高考不归路让我和我的梦想渐行渐远。而妹纸的身上,可以说是寄托着我的梦想,是我最初想要成为的模样。

若那天自习室里我刷题刷地快一些,或者精力分散于他物多一些,或许我能够有幸交一知己。

而就算真是如此又能如何?知己却不一定知彼,我对音乐的了解不过十余节课的内容,我真正能够奏出的完整曲子不过几支,已经如此还要加上磕磕碰碰的无数失误,于此薄弱的基础,或许音乐并不会成为共同语言,反而让我在此与真正Professional的音乐妹纸难以沟通。

更何况两人的未来道路简直截然不同,于同一间教室的人今后彼此之间都难以有交集,更何况一个理科生和一个艺考生之间?不敢想象那会是一种如何脆弱易断的关系,两颗星球会行驶出怎样不同的轨迹。

人就像一座座孤岛,彼此之间本来就相互隔绝,不应有过多的打扰,岛屿相望着岛屿,不管怎么样靠近,最多也只能成为一个充分不必要条件。而人生来亦如刺猬,靠得太近,必将伤害彼此,即使是最亲密无间的两个人亦要有空间,有距离。这一点我深知于心,就在我不久时一段失去的友谊中印证着。

这样想来,似乎有些扯,但也好像顺理成章,那么一次路过也并没有那么可惜。 每年都会认识很多人,又会忘掉很多人;每天都会见很多事,睡一觉,又会忘掉很多事。少一个认识的人,多一件忘记的事,仿佛也并无大碍。

有的人肯定在笑,这样想活该单身一辈子

那又何妨呢?有些路总要一个人走,有些关总要一个人过,孤身只影何尝不显优雅?直立独行又何尝不显冷酷?况且我并不是一个人,我们也深知,我们只是单一阵子,并非孤一辈子。

既可独身前行,自力更生;也可知己成群,觥筹交错。即可“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也可“呼儿将出换美酒,与你同销万古愁”。即可出世,又可入世。“单”最好的魅力所在便是如此吧!

既然如此,失去的,不拥有的便不再成为问题,剩下的即是已拥有的了,“此生,此时,此地”,用朱光潜先生座右铭来概括这再好不过了。 前不久语文大王给的范文“你若花开,蝴蝶自来”大概也是说如此吧!虽然没有太认真地看。但我知道,身为花,身为人,没有理应不为绽放而努力,你只是尽己本分,静等那朵属于自己的花朵吧。

太阳落山了,黑夜来时没有人陪伴你。夜里你没睡着,看天上没有星星也没有月亮,你不相信那些可怕的事情竟然真的发生了,你的心碎了一地,但你不要怕。太阳又升起了,新的一天却没有来,可怕的事又发生了一遍,和昨天发生的一样,但你还是不要怕。你只静静地等待命运的安排吧,那里应该还有一朵属于你的花。

那朵花,是对你这一世努力保护自己初心的奖励。

不知不觉又过去一年了呢,这一年过得特别快,用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来形容第一次显得无比贴切。这一年,我遇见好多事,也忘了好多事;认识了好多人,也忘了好多人。

有时候就是感觉莫名其妙的呢,仿佛失忆了似得,问自己为什么我会在这儿?我又在做什么?我怎么穿着石榴的校服?我的身边又怎么会是你们?我上一秒的样子明明不是这样的呀?为什么突然间就变了?

明年,我们又会认识好多,忘了好多人,遇见好多事,也忘了好多事。那时我们又会变成如何陌生的模样?

记住彼此曾经最美好的模样吧!既然记忆这么难,遗忘那么容易,那么只记住这一件事,应该会简单一些吧!

美好的事情还有好多好多,而我们,都只是曾经擦肩而过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