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n

好像是在初二我发现了你的存在,在回来大课间集对时木讷的我发现隔壁二班排在最前面的你回头看着我。

不久我也知道了你的名字,我开始在大课间集合时主动向你望去,等待你的回眸。

一次中午午休完,我被劳动委员叫去倒垃圾,提着垃圾下楼梯的我遇到了你,开始,短暂的目光接触过后我们错开目光,各自上下楼,可是过来那个楼梯间,你向下看,我向下望,我们的目光竟然相对汇交在一起。以前星期三值日倒垃圾的我常常要人提醒,而那之后,星期三午休结束我便自动起身倒垃圾。

我开始知道,你家就在附近,而骑单车的我改变了路线,只为遇到,看见你。有一次大课间集合,下楼梯时你竟然不知不觉低着头走在我身边。仍记得,靠近你心跳加速时是什么感觉,大脑一下子不能思考,一片空白,只有你的影子映入眼帘,你的微笑足以让使众星黯淡无光。我只记得,我害怕,因为不知所措,因为心跳太猛烈了,我走到二楼,从另一边楼梯下去,平静了心跳……

开始某一天早上我不知;哪里来的勇气,我骑着车便向你冲来,“可是我们还不太熟”。   但是后来你还是拿过我的手机给了我你的QQ。后来不知道为什么,你没有加我,可能是因为我没有备注姓名写了些奇怪的东西或许是因为我们还不太熟:吧。

那是我们的第一次对话,也是最后一次。

每个星期广播站会有几天是你主持的。即使只与你有过一次话,我仍从广播中认出你来。你在读读者的上的一篇文章,,恰巧我也读过。

你的声音不像是如你外表的那种小女生般甜蜜的,而更多的是平静,更多的是冷静沉着的味道,折射着你睿智的思维。

不久,中考来临,大课间停止了,我再也看不见你从队列第一排回头。大课间停止的那一天,在那一段大课间的时间,天空淅淅沥沥地下着雨。

马上就是中考。而考完那天,阳光下你灿烂地微笑着,可是,却如往常一样,我撇开目光。

不久,和同学聊到大家都去哪了,得知你去了七中。

后来我们即是路人。

如果可以,我们回去梅花中学吧,回到我们的队列中去吧,回到那个我们对话的路口吧,因为我还想再看见你,哪怕一次也好。

可惜……

毕竟,回不去了。

评论(2)

热度(3)